学院系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系统 -> 正文

党史学习 | 学生党支部、青马班赴湛江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5-19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学院团委到湛江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支部党员、青马班学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红色党课  初心与使命

  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湛江市博物馆的多个展厅,尤其是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厅的400多张照片、170多件实物、雕塑等,展厅陈列更是吸引大家驻足。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粤桂边区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亲身感受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展现出的非凡毅力和舍我其谁的担当。



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建立后,以黄学增为首的一批共产党人,在这片土地上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立党的组织,发动和领导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国民革命运动。




同学们还参观了农会旗、抗日石碑、粤桂边区地图、抗日战场等等




重温入团宣誓


  我们从书中学习党的历史,却无法真正的体会与感受。然而,当我们走出书本,去参观历史的遗迹,带着虔诚和崇敬的心情,感受历史的底蕴和气息。党从无到有,历经艰难曲折无数,把一个个纲领宣言变成现实,怎不让人骄傲信服!时光不再,英雄虽逝,他们的精神长存,如黑夜的明灯盏盏,照亮着党前进的道路,照亮了民族崛起的前程。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